山福镇驿头驿阳村开展“行走的阅读·红动瓯越”活动

时间:2022-09-23 11:0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姜蓓蓓

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的土地上,流传着光荣革命传统的故事。这里是浙南纸山游击区的咽喉部位,也是红十三军斗争年代红军连队的诞生地之一。9月18日,温州市图书馆、温州日报教育全媒体联合驿头驿阳村“共享社·幸福里”平台推出“行走的阅读·红动瓯越”活动带领小读者、小记者走进山福镇,打卡西坑革命纪念馆,沿着历史的足迹重温山福的红色记忆。

图源:山福发布
图源:山福发布
图源:山福发布
图源:山福发布

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堂特殊的红色研学课于西坑革命纪念馆开启。山福镇西坑村村支书徐定仕担当解说员,为“红动瓯越”少年们讲述了血与火洗礼的山福革命故事。为了让研学更具有体验性,活动还安排了“士兵突击”“勇闯地雷阵”“支援前线”等西坑交通站主题拓展以及红色故事DIY制作环节。“我们制作了《鸡毛信》、《闪闪的红星》、《长征》等故事绘本。”温州市广场路小学五年级小记者牟恒说,“重温这些伟大的革命故事,将激励与照亮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姜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