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2-12-21 16:09:0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叶凝碧

12月20日,温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审议《龙港市社区治理条例(草案)》。

温州龙港自2019年撤镇设市以来,实行“市管社区”基层治理模式,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龙港市社区治理条例》立法项目列入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后,市人大常委会多次开展调研,征求各方面意见,形成条例草案。据悉,该条例草案将提请明年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二审。

会议听取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整改意见落实情况,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2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关于2022年对部分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个别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市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新修订的《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关于提请审议《温州市全民健身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重点审查的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及人事任免事项等。会议还批准温州市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要全力以赴做好市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省人民代表大会服务保障等工作,科学有序安排,精细高效落实,确保今年人大履职圆满收官。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研究制定立法、监督、决定、代表、数字化改革和基层单元建设等工作计划,为明年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出席会议。温州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