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浪漫山海而来 寻觅星空下的“诗与远方”

时间:2022-09-26 16:11:2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蔡慧慧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酷暑难耐的夏日热气慢慢消散,空气中弥漫着些许的秋意,是时候自驾去海边露营,和三五成群的好友在帐篷下、房车里吹着舒适凉爽的海风、听着悦耳动人的音乐,在营地烧烤美食,伴星空入眠……不少市民趁着秋风,纷纷选择自驾露营,在繁忙生活中寻觅“诗与远方”。

图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9月24日下午,“920就爱你温州”2022温州自驾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苍南168黄金海岸露营音乐节在苍南韭菜园房车营地正式启动,解锁了自驾旅行、草地露营、海边狂欢的旅游新方式。

行驶在苍南168黄金海岸线上,领略海天一色,沿途能望见金色沙滩、五彩岛礁、渔村古寨。“浙南看一看,苍南第一站”,苍南是中国东南沿海具有独特美丽的蓝色海湾、黄金海岸。近年来,苍南县整合山海、田园、文化等资源禀赋,雁过藻溪文化客厅、长泰茶书院、精品民宿度假村……一个宜人、宜居、宜业、宜游的花园城镇正款款走来,苍南努力做好文旅融合文章,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自驾旅游激发新热点,文旅交融带来新亮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自驾游已成为温州旅游业的主流,成为市民的常态选择和深度体验。近年来,温州自驾游的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便利性日益提高,一批海岛、秀山、古村、田园、民宿和美食网红脱颖而出,成为市民自驾游的打卡点。

“特别是今年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聚焦‘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以‘旅游+’战略为突破口,倾力打造‘自驾旅游名城’,共谋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如是说。

“自驾游”、“露营热”正成为市民玩乐的新选择。眼下,温州市在持续做好山水优势文章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露营运营形态,大力推动露营地建设,赋能全域旅游新经济,更好地满足人们对“诗与远方”生活的向往。(蔡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