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持续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时间:2022-10-08 14:36:4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图源:温州发布

10月7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全市除险保安工作视频连线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拿出高标准、严要求、硬举措,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打赢除险保安硬仗,“打一仗、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持续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讲话,市领导张加波、王军、杨胜杰等参加会议。会上,牵头市领导分别就平安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除险保安20条要求,实行市领导每日会商、市县联动日结日清,建章立制补短板、除隐患,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刘小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履职尽责、除险保安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打好打赢除险保安硬仗,是对各级党委政府的一次大考,更是对领导干部能力作风的一次大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定扛起除险保安的政治责任,全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实战实效提升队伍能力,为城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刘小涛强调,要强化攻坚抓落实,当前尤其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守牢入温“大门”,加强重点场所查码验码,突出落实好各类人员返程返岗相关规定。要织密公共安全防线,加强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化品、建筑、工矿等重点领域问题隐患治理,落实密闭场所安全、燃气安全、水上安全、工地安全、森林防火等措施。要营造平安稳定环境,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力度,防范群体性和恶性事件发生,加强反恐防暴工作,严守网络安全防线。

刘小涛要求,要闭环管理抓落实,强化清单落实机制,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会商研判机制,每日研判,做到日结日清、事不过夜;强化协同配合机制,各个部门都要各进一步、相互补位、形成合力;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完善预案,引入专家力量,提升处置能力;强化全民参与机制,坚持“日巡”“夜巡”,筑牢铜墙铁壁。要严明纪律抓落实,严格值班备勤,严格工作督导,严格预警预报,严格责任追究,形成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和促进整改完善的工作闭环。

张振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连续作战、加压奋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平安稳定各项举措。要强化风险排查,做到疫情防控风险早拦截早预警、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平安稳定风险排查抓早抓小抓细,确保发现在早、控制在前。要强化风险处置,突出快字当头、即知即改、动态清零,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风险处置全过程,举一反三抓好源头防控,确保措施到位、隐患见底。要强化风险防范,坚持闭环管控、综合施策、立体防控,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确保全量防控、赢得主动。

会议还就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作部署,强调要加强重点攻坚,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地区,拿出针对性举措,全力争先创优;要坚持项目为王,坚定不移推进增资扩产、招大引强,盯引落地重大项目,加快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要抢抓政策机遇,做深做透项目前期,强化要素保障、政策对接,扎实推动企业降本减负、扩大有效投资等措施落地见效。(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