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的旗帜高高飞扬 温州首部乡村振兴主题网剧顺利杀青

时间:2022-09-28 16:10:4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谢丹

摄影/小北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是当前的热门话题,而创业致富也是很多青年孜孜不倦的追求。当二者碰到一起,就成了摆在很多人面前的一道难题:毕业后到底是留在城市发展,还是回到家乡创业?

9月28日,由温州酷诺影业出品,瑞安市曹村镇人民政府、瑞安市文广旅体局协拍的网剧《飞扬的青春》顺利杀青。该剧这也是近年来温州首部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题材的网络剧。

摄影/小北

该剧导演张俊介绍,《飞扬的青春》以曹村镇文旅产业发展模式为原型,通过名校毕业生返乡创业的故事为背景,讲述了“进仕镇”如何将历史与文化、住宿与饮食、农副产品开发等与旅游全面贯通,打造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一张“金名片”的故事。

摄影/小北

为助力家乡发展,国家一级演员、瑞籍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陶慧敏倾情出演,在剧中鼓励创业青年们无惧挫折、迎风向阳,也引导当下年轻人进行深度思考:怎样才算拥有“飞扬的青春”。此外,为了让情节更接地气、更具网感,本片还塑造了一批生动的“青年群像”,如青年演员夏辰一饰演的曹飞扬、张梦露饰演的莫青春作为城市大学生代表,青年演员陈以诺饰演的林一诺、向楠饰演的蔡一鸣作为乡村新青年代表。

摄影/小北

近年来,瑞安市政府与本地影视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而曹村镇凭借其独特自然风光和深厚文化底蕴,实施“田园+”产业发展战略,推动教文农旅深度融合,成为影视IP+乡村振兴模式的结合点。下步,该镇将进一步挖掘本地特色文化,招引更多的优质剧组落地曹村,通过影视产业和IP题材开发,拓展未来曹村共富之路,让曹村成为讲好瑞安故事的重要窗口。(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