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共享阵地资源 鹿城区大南街道首创“幸福合伙人制”

时间:2022-10-09 11:28:5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婉

日前,据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消息,该街道首创“幸福合伙人制”,不断盘活共享阵地资源,提升服务能力,让居民从“共享”中感受“幸福”,助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在锦春大厦,该大厦居民、知名贝壳收藏家苏尧然拿出贝壳藏品,在大厦功能区内打造独一无二的海洋知识“贝壳馆”,方便居民就近参观学习。

图源:大南街道

这是以“个体合伙人”入股的缩影。该街道积极引导小区居民成为“幸福合伙人”,邀请小区中各领域优秀人才、在职党员、企业单位员工,发挥所长,深度参与小区建设,常态开展便民服务,不断丰富居民服务载体。

该街道还吸引“商企合伙人”资源入股,引入商企合伙人,盘活小区闲置空间,改造利用小区废弃车棚等闲置空间,打造小区“邻里中心”“幸福自助馆”等,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服务”。

图源:大南街道

在大南街道银都花苑,快乐购超市以资源入股的形式,在共建空间打造成一个24小时的无人超市,为小区业主提供生活便利。在锦春大厦、荷花大厦等小区,多个“商企合伙人”在架空层统一规划打造,实现边角地“变废为宝”。

像这样的幸福场景,在大南街道多个小区上演。该街道还推动“社群合伙人”技术入股,提升群团组织活力,探索公益合作方式,发挥共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优势,协同构建社区居民公共生活服务体系,参与社区共驻共建。

今年以来,大南街道通过集成打造小区多元共治、事务共办、资源共享、阵地共用的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推进25个老旧小区项目创建,切实帮助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构建24小时“幸福场景”。(温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