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明眸皓齿e线牵”平台入驻温州市蒲鞋市街道

时间:2022-10-21 14:2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曾晟钋

10月21日上午,温州市首个“明眸皓齿e线牵”平台入驻蒲鞋市街道,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全国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团长瞿佳教授、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倪彤一行人参加揭牌仪式和交流座谈。

图源:蒲鞋市街道

温州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率先于2018年实施“明眸皓齿”工程,实施以来受到市人大等多方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2019年以来,温州市连续4年将“明眸皓齿”工程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助力打造“政府主导、学校主体、医教协同、家校联动、人人参与”的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温州模式”。如今,首个“明眸皓齿e线牵”入驻温州市蒲鞋市街道,凸显了数字赋能“全方位、全过程”落实明眸皓齿工程,更好地践行了“明眸走基层”道路。

图源:蒲鞋市街道

座谈会上,倪彤指出“明眸皓齿e线牵”入驻街道,体现了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是“联络听民声,站点解民忧”的关键之举,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植入基层单元建设的创新之举,也必将成为温州市建设“全国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先行示范区”的点睛之举。

图源:蒲鞋市街道

瞿佳指出,“明眸皓齿”工程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民生热点和民生实事。“明眸皓齿e线牵”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创新之举,抓小、做实才能更好地深度融合、横纵发展。同时,“明眸”和“皓齿”要并驾齐驱,校内、校外要协同发力,基层试点与区域发展协力共进。

图源:蒲鞋市街道

“明眸皓齿e线牵”平台作为试点项目率先入驻温州市蒲鞋市街道,在蒲鞋市街道先行先试,接下来也会在更多的街道、基层逐步推广!(曾晟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