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省级文旅IP出炉,永嘉书院上榜

时间:2022-10-24 16:01:4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二批浙江省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名单。其中,温州市永嘉书院入选。

此前,塘河夜画入选第一批浙江省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名单。至此,温州市已有2个省级文旅IP。

永嘉书院

图源:浙江发布

永嘉书院位于楠溪江核心区域,是历史“永嘉书院”的重建,以永嘉学派为背景,以温州商道文化为根基,集观光旅游、运动休闲、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于一体。目前,景区拥有凤凰渡、水心塔、骆驼峰等50多个自然与人文景观。

塘河夜画

图源:浙江发布

中国首部城市记忆主题行进式夜游演出——《塘河夜画》,结合繁华城市的风貌,让繁华与意境相融。光影交错中,舞者们以塘河千年的民间传说和诗词歌赋为主轴,演绎流光溢彩的塘河人文故事,传达瓯越千百年来塘河儿女奋斗拼搏、眷恋家乡的情感。

《塘河夜画》作为中国首部城市记忆主题行进式夜游演出,自启航以来积极融入温州月光经济的发展大局,利用自身IP特色,展示温州历史人文,助力温州文旅的快速发展。让每一位前来的游客,乘坐塘河夜画画舫欣赏两岸绚烂光影及表演,体验“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的绝妙意境。(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