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街道新世纪大厦旧改重塑“地标建筑”,焕醒周边小区新活力

时间:2022-10-28 16:25:3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新世纪大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式竣工了!此次改造行动,解决了这座有着20年以上房龄的大厦外墙瓷砖陈旧、破损等问题,整个大厦宛如新生,为近200户的居民以及电脑市场人员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有效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

改造前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

新世纪大厦是90年代瞩目的高楼,楼下的电脑市场更是诸多温州人熟悉的商场,但由于年代久远再加上年久失修,大厦存在诸多问题,包括外立面瓷砖破损,楼栋内监控损坏,消控室破损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政策推出后,业委会主任第一时间申请启动,积极响应,通过党员先行,上门讲解等方式,凝聚居民力量,促使新世纪大厦成为鹿城区第二个小区改造意愿率以及改造方案同意率均达到100%的小区。

改造后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

通过外立面整治、楼道粉刷、大厅改造提升等工程项目,经过半年的工期,小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面貌得到显著提升。此次改造按照“菜单式”清单开展,自筹与物业维修金“双管齐下”,居民多方筹资,自筹率达15%。

同时,此次新世纪大厦的旧改重塑也带动了周边小区的改造积极性,以点带面,逐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其中江南大厦已纳入大南街道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下一步,街道也将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行动,为有效提升辖区面貌、改善居民生活提供坚实的后盾力量。(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