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将举行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大会

时间:2022-10-28 16:21:4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蔡慧慧

上班途中偶遇堵车,汽车根据智能化计算帮你及时跟车前行;路边使用手机应用呼叫,一辆自动驾驶的网约车很快带你前往目的地;下班回家,无人配送车已经将你的快递包裹放置门口……随着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深度融合,汽车产业新型生态体系正走进我们的生活。未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将如何发展、如何影响人们日常生活?

2022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郑鹏/摄

11月3日至5日,温州瑞安将举办2022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大会并举办相关专题论坛,举办智能座舱成果展览展示及无人驾驶体验活动,全方面、多层次为大家呈现一场汽车产业领域的顶尖盛宴。

大会“1+5+N”的活动板块,充分满足各方需求。其中“1”是指将在11月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暨主论坛;“5”是指智能座舱高峰论坛、供应链策略辅导暨技术研讨论坛、汽车产业协同创新支撑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圆桌会、汽车科技成果转化暨资本对接论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单位会员工作论坛等5大专题论坛;“N”则是系列创新活动,通过组建知名专家、企业高管为代表的调研组,对汽车零部件企业需求展开精准对接活动。据悉,部分知名品牌车企已确定参展。

据介绍,此次大会亮点突出,聚焦前沿科技,打造高端盛会。大会将以温州汽车零部件产业优势为基础,顺应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围绕 5G、大数据、人机交互等行业前沿话题,通过主旨报告、专题演讲、调研对接、座谈研讨等多种学术形式进行研讨,有望对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起到重要引领作用。大会还将秉持国际化理念,邀请国内政府领导、海内外院士专家、龙头企业高管、大院名校校长、高层次科创人才等近500名代表参会,为温州探索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路径建言献策,打造打造高规格、国际范的大会,充分体现“全球视野、国际议题、中国声音”。

大会也是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主体活动之一。2022青科会将于今年11月12日举行开幕式,期间还将举行20场左右的跨区域、跨领域论坛和学术产业对接等活动。“我们希望借助青科会这一国际性盛会,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为突破口,为我市、全省乃至全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海严如是说。(蔡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