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万全:军民鱼水情 铺就“共富路”

时间:2022-10-31 15:11:5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这条路就是泥巴山路,小碎石头很多,遇上下雨天,非常难走。”在温州市平阳县垟城村丰门自然村,一条崎岖山路通往外界,给驻地官兵造成很大的出行难题,亦阻断了当地百姓的致富之路。面对共富路上的“拦路虎”,万全镇军民携手,披荆斩棘,计划用大半年的时间打通一条“拥军路”“共富路”。

据了解,新建公路项目全长1.5公里,总投资300余万元,西起垟城村丰门自然村,东至大过寺,道路宽度6.5米,道路崎岖、临水临崖,且标高落差较大,政策处理和施工难度大。因此,万全镇镇委、镇政府、镇人武部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争取项目和资金,迅速完成勘探、设计、立项、预算编制等前期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开工,计划明年上半年完工。该项目建成后,驻地官兵基础设施建设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当地百姓的交通出行条件大大得到改善。

平阳,作为“浙南红都”,是浙江“红色根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级双拥模范县”,具有光荣的双拥传统。近年来,平阳县万全镇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始终把发展和维护好广大军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先后帮助驻地部队解决靶场建设用地调配、训练基地建设、农场设施维护、交通道路建设、军用光缆迁移、通信机站政策处理以及驻地用水、用电、垃圾清运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结合本镇实际情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高质量地完成了基层武装建设、征兵、民兵建设、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为一方平安、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只有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才能不断激发官兵强军兴军的激情,把党和人民的关爱化作练兵备战的动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奉献拼搏、不懈奋斗。”该镇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说道。接下来,该镇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通过继续支持驻地部队基础设施建设,解决驻地官兵生活困难,开展现役军人父母医疗保险免缴和体检免费服务、节日军属和军烈属人困难慰问、关爱退伍老兵等举措,继续擦亮平阳“省级双拥模范县”品牌,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深、融合发展的新篇章。(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