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眼镜互联网大会将在瓯海拉开帷幕

时间:2022-11-02 16:09:24 来源 : 中国网新温州 作者 : 何禾

11月3日至5日,第二届中国眼镜互联网大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温州)国际眼镜展暨第三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采购节将拉开帷幕。此次大会旨在继续打造瓯海自有IP,树立行业标杆,提升温州、瓯海、眼镜小镇的关注度,切实服务瓯海眼镜产业的发展;充分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并挖掘刺激更多需求,避免更大冲击;凝聚各方力量,提振行业信心,共同助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增进国内外眼镜行业的信息互动与交流,挖掘行业发展新机。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眼镜互联网大会电商论坛、第二十届中国(温州)国际眼镜展、第三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采购节、瓯海眼镜小镇“百店齐播”、十大新秀品牌及十大互联网眼镜颁奖等板块组成,将重点打造:

一场大秀:互联网大会开幕仪式

一次大展:中国(温州)国际眼镜展

一场大播:瓯海眼镜小镇“百店齐播”(直播)

图为2020年首届中国眼镜互联网大会照片
图为2020年首届中国眼镜互联网大会照片

第二届中国眼镜互联网大会电商论坛的主题为《数字串联视界智能互联未来》。眼镜产业大数据、眼镜跨境电商、眼镜行业跨界融合、直播带货等等成为本次论坛关键词。高峰论坛八方宾朋云集,行业精英荟萃,旨在借助互联网元素、数字化工具连接时下资源,打通渠道、提升认识、引发讨论。

眼镜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将通过TED演讲、圆桌会议等形式,对眼镜的国内和跨境两个销售战场以及对传统品牌孵化和网红带货的模式等热门话题开展分享与讨论,为瓯海眼镜产业发展把脉、指导,帮助瓯海眼镜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图为2020年首届中国眼镜互联网大会照片
图为2020年首届中国眼镜互联网大会照片

“世界眼镜看中国,中国眼镜看瓯海”,发展于上世界70年代的瓯海眼镜行业,经历40多年的变革与创新,借助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东风,成为世界眼镜行业的一面旗帜。

作为首个“中国眼镜生产基地”,瓯海倾力打造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在眼镜领域打响了创业转型第一枪。2019年,集聚眼镜品牌店60余家的眼镜小镇品牌街开街,成为集商贸、文旅一站式的时尚眼镜街区。同期举办的首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采购节吸引海内外客商15000人次,实现产品零售额450万元,意向订单5000万元。2020年,第二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采购节再度开启,融入互联网元素和高端信息技术,推出线上眼镜展厅、眼镜夜市等项目,吸引海内外买家线上线下对接洽谈,成功打造数字化特色小镇。

2022年,第三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采购节如约而至。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瓯海眼镜产业聚焦数字化产业转型、探索产业融合:先后举办中国(瓯海)眼镜小镇网红直播节等活动;搭建B2B线上国际性垂直平台“眼镜在线”,覆盖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入住活跃商户3000多家,上传商品数量近2万个;引导120余家企业进驻抖音等线上直播平台。目前,已有300多家优秀眼镜企业、75家相关研发机构、24个顶尖人才团队陆续入驻眼镜小镇。在他们的积极探索下,眼镜小镇建成全国首条3D打印眼镜生产线,创成国内首个“面部数据分析”中心,攻克了包括视光学材料、眼镜片疏水膜镀膜工艺、聚醚醚酮3D打印技术在内的17项行业“卡脖子”问题。

未来,小镇将以打造国际化时尚化品牌基地、打造世界级中高端眼镜产区、打造全球眼镜人才集聚高地、打造全球眼镜研发设计中心、打造互联网新市场创新模式、打造国内一流企业培育环境等六大任务为指引,全面践行打造高端平台的新发展理念,推动人才、技术、创新等领域高端要素不断集聚,推动瓯海眼镜成为全国眼镜领域的创新高地。(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