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更精良 景观更精美 服务更精心 炎亭镇“微改造 精提升”添彩全域旅游

时间:2022-11-04 16:46:5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宅酒店”的特色体验成了游客们争相前来的“网红打卡地”;特质的亲水观光漫步道成了晨练者眼中的“时尚心头好”,湛蓝的水池成了游泳爱好者的“天空之城”,甚至于新增的水文化景观节点小品都成了大家互相拍照的“争夺点”……这里,便是温州市苍南县炎亭镇的良箕山景观水池。

图源:苍南县炎亭镇

炎亭镇良箕山景观水池为无边际镜面水池,主体改造工程占地面积1406㎡,造价约670万。立足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要求,炎亭镇致力于旅游开发,通过整合、盘活“两滩一岛”旅游资源,践行环境提升、设施改造、文化融入等多方位微改造,对良箕山景观水池周边景观提升,造价约260万水池周边景观形成镜花水月的奇妙意境,突出水池主体景观。同时,凭借着“微改造、精提升”的深入实施,围绕民众需求,不搞大拆大建,而是另辟蹊径,从小项目、小细节入手,巧用“绣花”功夫,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匠心雕琢,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村居节点,为民宿、农家乐等文旅周边产业发展奠定基础。

图源:苍南县炎亭镇

如今良箕山景观水池主体改造工程以及周边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完工,炎亭镇打造的悦海湾度假区已然绣出了“新画卷”。结合产业发展规划与空间布局,未来炎亭镇还将继续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新灵感,为共同富裕拓展新渠道。(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