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展区、近千种进口商品……进口消费品博览会看点十足!

时间:2022-11-15 13:41:3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蔡慧慧

第四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郑鹏/摄

在国家主题馆里感受加拿大特色风情和文化韵味,在精致生活馆里体验“高、精、特、优”的世界级代表性日用品,在智享生活馆里参观高端知名汽车、摩托车品牌……亮点纷呈的第四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将于11月17日至20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展会承办规模大 首设加拿大主宾国

第四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是浙江省和温州市参与上海进博会、承接溢出效应的重要配套活动。展期共4天,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设在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展出规模约15000平方米,展位数约450个,展商200余家、专业采购商3000余名。届时,来自30个国家(地区)的近1000种进口商品将齐聚温州,带来一场国际商品盛宴。

展会设立了国家主题馆、智享生活馆、精致生活馆三大展区,其中国家主题馆首次设立加拿大主宾国,目前已有20家企业、29个加拿大品牌参展,还将开展主宾国推介、投资合作洽谈会等系列主题活动,深化主宾国与温州、浙江乃至中国在经贸、科技、人文、旅游等方面的战略性合作。

精致生活新体验 智享生活新模式

本届展会对标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贴合高净值人士对于高端智能生活用品和精品消费需求,在精致生活馆中可以近距离体验美妆个护、母婴用品、进口食品饮品、进口酒类和日用品等,共赴一场“高、精、特、优”之旅,发现精致生活的流光溢彩,展会目前已邀请北欧烟草集团、西班牙顶级火腿、法国波尔多中级庄、南非精品酒庄等全球品质生活方式的代表品牌。

在10号智享生活馆中能参观高端知名汽车品牌、商务机、滑翔伞和游艇等商品,展会目前已邀请宾利、林肯、玛莎拉蒂等多个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罗宾逊、贝尔等直升机品牌,嘉信游艇,川崎、哈雷等知名摩托车品牌。与此同时还将举办游艇参观、车身彩绘和拉花等丰富的展台活动。

线上线下联动推进 嘉宾云集共同见证

为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商品展示和交易平台,此次分会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推进。在线下,展会将举行世界酒类直销中心、进口商品直播基地挂牌仪式,开展进口酒类榜单发布、红酒文化沙龙等酒类产业主题活动,不断做大进口贸易规模;在线上将充分运用直播等新电商业态,培育孵化进口酒类直销中心,积极构建进口酒类消费文化生态圈。

据悉,本届展会邀请6个国家展团、20多位驻华使(领)馆使节出席。届时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加拿大、伊朗、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以及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中国服贸协会首席专家张伟等嘉宾将应邀出席展会开幕式和瓯江国际经贸论坛等活动。配套活动亮点纷呈,其中包括外宾会见、开幕式、主题论坛及系列经贸交流活动、举办非遗展演、雪茄品鉴会、红酒威士忌大师班、车友会活动,打造一个集专业性、互动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博览会,给观众带来舒适、有趣的观展体验。

数据显示,温州市前三季度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2187.3亿元、出口1885.6亿元,增速均居全省前列;出口占全国份额10.7‰,创历史新高,成功获批全省唯一的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省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等开放平台,温州综保区入围省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这为温州市扩大开放和推动对外贸易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底座和强大的合力。

“接下来,我们将以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为依托,努力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高水平高水准专业进口展会,积极助力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希望大家共同见证和参与此次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温州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如是说。(蔡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