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进校园,温州医科大留学生赴蒲鞋市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22-11-19 10:2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11月18日下午,由温州医科大留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化身文化传播交流使者,走进了温州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与中学生展开互动交流。

图源:蒲鞋市街道

一进学校,留学生们就受到了中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中学生们大方自然地用英文与分别来自南非共和国、土库曼斯坦、津巴布韦、马拉维、牙买加的9位留学生展开交流互动。各国留学生以ppt的展示方式,图文并茂地向中学生们介绍了本国的风土人情,随后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的学生们也向他们介绍了温州的“江心屿”、“五马街”、“南塘街”等知名景点,展示特属的江南人文风光,送上贴心的游玩攻略。足不出户见闻域外,奇妙的时空转换就在课堂里上演。

“感谢蒲鞋市街道和学校组织的这次文化交流活动,让我能了解外国的一些知识,向外国友人们介绍温州,手工制作也很有意思。”温州南浦实验中学惠民路分校学生麻扬帆说。

图源:蒲鞋市街道
图源:蒲鞋市街道

“这些中学生们都对我们国家表达出很大的兴趣,他们很热情,这让我很高兴,希望下次还能参加这种活动。”来自南非共和国的留学生说。据悉,本次志愿活动是温州医科大学国际青年筑梦“未来大使”公益计划的活动之一,以“校舍联动:异域国家文化交流”为主题,通过中外国家的不同文化展示和手工制作的方式,推动中外青年学生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让中外青年学生不断加深对中外文化的认识,体悟不同文化,促进中外青年相知相亲搭建桥梁纽带,共同感受“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文化魅力。(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