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学者讲述温州故事暨《发现温州》新书首发

时间:2022-11-26 10:5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程源

仪式现场 郑高华/摄

25日下午,“2022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温州活动年”意大利学者讲述温州故事暨《发现温州》新书首发仪式在七都文化礼堂举行。温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靓秋,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方喜,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楼了凡,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林丽珠,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宋占美,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吴敏,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黄万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旅市场拓展处处长池菡,鹿城区七都街道书记叶正茂,世界温州人家园管理中心主任郑圣洁出席活动。意大利中意青年会会长陈铭还用视频表达祝贺。

《发现温州》作者唐云发言 郑高华/摄
赠书仪式 郑高华/摄
赠书仪式 郑高华/摄
《发现温州》内容 郑高华/摄

2021年温州当选“东亚文化之都”,标志着温州登上世界新平台,开启了国际化建设新征程,也是温州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里程碑。为扩大温州走出去的步伐,近年来,来温交流、学习外籍人士越来越多,其中一位来自意大利的汉语言专家唐云,不仅来温交流考察,还为温州挖掘出留下浓墨重彩的文化积淀,为此,特举行《发现温州》新书首发仪式。《发现温州》新书由唐云学者编撰成册。她通过数年的时间,走访温州各地,寻访各路名家,记录下许多令人值得铭记的历史事件。唐云表示,身处外国了解中国与常住中国亲身感受有着巨大差别,她的目标就是让更多没有到过中国的意大利人,能对中国有更全面、更客观的了解。在首发现场,来自机关部门、专家学者、海外侨领,艺术家、歌唱家、武术运动员、大学教授、企业家等分别分享了唐云老师的精神内涵和人格魅力。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世界温州人家园管理中心承办,温州公共外交协会、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七都街道办事处、意大利中意青年会协办。(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