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成交金额约3亿元!温州鹿城举行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

时间:2022-12-14 16:09:4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百加

第十一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暨2023年春季订货会启动仪式现场 戚祥浩/摄

近日,温州市鹿城区举行第十一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暨2023年春季订货会,在仰义、正岙、潘岙、营楼、鹿翔等多地设立会场,向全国的采购商推荐温州原创优质鞋企,连接产业、链通供需。

本届中国鞋都鞋类采购节相比往期规模更大,300余家企业联合参展,据统计已有600余家国内采购商参会。采购节采取“1+N”办展模式,主会场设在新二代城市科创园,其余多地共同办展,总展位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集中展示最新研发的春季时装鞋、老爹鞋、休闲运动鞋等成品鞋,捕捉新一轮时尚元素,让客商在温州“有得挑”“有所得”。

据了解,本届采购节是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温州首次大型鞋业展销活动。

采购商代表浙江主力鞋世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玉杰说:“随着市场的逐步放开,最近这一周我们的订单已远超往年同期,采购量也随之提升。温州的鞋业品种丰富,纵向产业链完整,在全国都具备较高的知名度,让我们供应商更愿意来到温州来进行采购。除了几个固定的合作供应商外,我们也会在展会期间多多发现中小企业的不同亮点,促成新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参展企业代表、温州新生代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晶表示,就在采购节前几天,他还去杭州邀请了100多家采购商,来参加这次展会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和建设产业园,让客户成为温州的客户,与温州鞋业的中小企业共享发展前景。

采购节秉持“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理念,推动产业模式的创新发展,开展新零售线上线下协同办展、电商直播、KOL自媒体等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强化鞋类产业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活动第一天共接待采购商2000余人次,现场成交订单300万双,成交金额约3亿元。(胡百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