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社•幸福里∣大南街道白鹿洲社区举办“欢乐元宵 共享邻里”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02 14:43:3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厉枝

元宵到,花灯闹。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邻里互助、友善和睦的传统美德,有力推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走深走实,服务“一老一幼”等群体,2月1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白鹿洲社区党委联合“幸福合伙人”食惠鲜风餐饮有限公司、浙江福康养公司在银都花苑邻里中心开展“欢乐元宵共享邻里”主题活动。

图源:大南街道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做花灯、猜灯谜、投壶、吃汤圆等摊位前人头攒动,欢笑声此起彼伏,充斥着浓浓的节日氛围。银都花苑邻里食堂的师傅麻利地煮起了汤圆,志愿者们端着一盆盆烧好的汤圆来到活动现场,并分发给排队等候的老人们。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交流谈心、聊聊家常。老人们聚在一起,讲述他们那个年代的元宵趣事儿。正吃着汤圆的李奶奶看着正在猜灯谜的老伴笑呵呵地说:“今天活动真多,不仅有汤圆,还有猜灯谜、投壶,真的太有意思了!”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

另一边的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纷纷表示要做出最大最好看的花灯。现场的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由来和意义,陪同孩子们一起做兔子花灯。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盏盏花灯纷纷“出炉”。此外,投壶摊位也是热闹非凡。虽然有些难度,但丝毫阻挡不了小朋友们的热情。活动现场的小朋友跃跃欲试,一支支箭杆被投入壶中,投中的居民也欢欢喜喜去兑现一份小礼品。

图源:大南街道
图源:大南街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满足了社区“一老一幼”的节日需求,促进了邻里和谐,增进了居民对社区的幸福感和认同感,让大家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倡导居民共同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节。(厉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