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3个文体精品入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节目资源库

时间:2023-02-20 15:38:5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李艺 赖淼莲 陈仲华

据温州市亚运办消息称,温州市13个文体精品节目,从2月16日举行的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征集分片遴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成功拿到“入选”通行证,将有机会登上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舞台。

据悉,本次分片遴选活动在温州举行,由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温州和台州两地的24个地方原创节目逐一登场亮相。

图源:温州日报

来自温州的表演队伍,通过器乐、声乐、舞蹈、体育展示等形式展现了瓯越文化与亚运氛围的融合。考虑到温州是杭州亚运会项目龙舟的举办地,温州市亚运办特别选送了体育展示节目《看龙舟到温州》,表达当地群众热衷龙舟的情怀和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此次被选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泰顺木偶为遴选活动创作的节目《偶迎亚运》,以西游记的典型人物八戒迎新春为主线,配以提线木偶表演拉琴、杖头木偶表演长绸舞、木偶变脸等特技,阐释了喜迎亚运的热闹场景,赢得评委满堂喝彩,全票入选;入选的舞蹈《擂鼓声声迎归帆》,根据温州洞头非物质文化遗产“脚擂鼓”改编创作,以鼓声讴歌海岛人民的幸福生活。此外,入选节目还有表演唱《晒蓝》、表演唱《畲山踏桥》、非遗表演《采茶舞曲》《鱼灯舞》《藤牌舞》、体育展示《鼓武飞扬》、情景歌舞《友好向未来》、舞蹈《对鸟》、瓯剧《东瓯王·出征》、器乐表演《等你来》。

图源:温州日报

接下来,获得入选资格的表演者们,将按照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的计划,进行有针对性的彩排,全力争取在亚运村的舞台上一展风采。离开温州后,暖场节目征集分片遴选活动将转场杭州,迎来“收官之战”。届时将有来自宁波、舟山、杭州的65个节目登台展示,竞争“入选”通行证。(李艺 赖淼莲 陈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