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 品书香 叙乡情——香港龙港同乡会举办青·春茗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3-02-20 16:25:0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为了弘扬中华文化,寄托旅港游子的思乡之情,香港⻰港同乡会于2月5日在香港海关总部会所举行读书分享会。50余名会员相聚一堂,共读好书,畅叙乡情。

招商局集团香港青联主席赵阳赠送书籍 供图: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

香港立法会议员洪雯、香港浙商银行副行长应健佳、招商局集团香港⻘联主席赵阳等嘉宾及兄弟同乡会代表应邀参加活动。会长陈斌致欢迎词。

据了解,香港⻰港同乡会自2022年7月成立以来,全体会员秉持爱国爱港爱家乡的宗旨,同心合力,举办中秋忆乡游园、金秋游故宫、革命日观影、香港警务处总部送温暖等各类联谊交流及公益活动,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

供图: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

读书分享会上,会员刘洁分享了《硬科技:大国竞争的前沿》,让大家了解科技的内涵、全球格局及其与大国博弈的关系,对中国硬科技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他号召会员们从多方面为国家硬科技的发展发光发热,为中华⺠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员王瑞昊分享了中国女排的故事——《夺冠》,带领大家学习无所畏惧、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这条夺冠之路,振奋几代国民,是为中国崛起而拼搏的标榜,是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和集体力量共同创造的奇迹。

本次的活动,让会员们更好地感受元宵佳节的氛围,也让大家深切地认识到科技强国和拼搏奋进的道理,更在乡音里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供稿: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