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中国2023旅行者大会在温州启幕,探讨文旅融合新发展

时间:2023-03-17 15:39:5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张钧治

大会现场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还需深度融合文化与旅游资源。3月17日上午,“新视野、新业态、新征程”2023年携程中国(温州)旅行者大会在温州雁荡山开幕,为温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接见部分嘉宾代表 图源:温州发布

会前,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接见了参会的部分嘉宾代表,就文旅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旅游目的地打造、文旅项目招引、文旅爆点培育、赛事经济发展等议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祝善忠,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汤澜,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以及旅游超级目的地城市文旅主管部门负责人、知名文旅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商会代表、温州市有关部门、县(市、区)相关负责人、旅行大咖以及广大媒体朋友们出席了旅行者大会开幕式。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发表致辞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祝善忠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开幕式上,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施艾珠在致辞中表示,温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2023年携程中国(温州)旅行者大会的举办将扩大温州市文旅产业全球影响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祝善忠表示,温州是浙江旅游的重镇,“此次大会的举办将为温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增添文化底色和创新动力。”

大会现场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大会期间,文旅行业专家及业内人士通过主旨发言、高端对话、主题论坛等方式进行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全球视野下的目的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专家们还就“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产业融合发展”、“特色文旅产业的营销模式创新”两大命题进行思维碰撞对话,立足温州、放眼全球,为温州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出了更多可行之策。

大会现场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温州美食是温州文旅的一大特色。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携程美食林浙江榜和温州榜单发布仪式,展示了温州的美食和文旅资源,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媒体关注的同时,还组织了温州文旅资源采风考察活动,让参会嘉宾和媒体深入了解温州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本次旅行者大会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温州文旅产业的发展,提高了温州的城市形象和知名度,为推进全国文旅融合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大会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乐清市人民政府以及携程集团共同承办。(张钧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