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涛与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座谈 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10 15:0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陈翔/摄

4月9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座谈,共谋共推校地合作,共话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香港理工大学是一所位于中国香港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22年度位居QS世界大学排名第65位,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79位。

刘小涛欢迎滕锦光来温考察合作。他表示,温州正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打造联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建设的区域中心城市,培育壮大传统支柱产业、新兴主导产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期待温州与香港理工大学深化细化校地合作,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发展,在产学研一体化、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协同发力,助力温州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走好依靠创新驱动、人才支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滕锦光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在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发展近况。他表示,理大致力于在科学基础研究之上,推动科研成果与产业发展对接,为社会创造价值。希望与温州深化校地合作,聚焦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接温州产业发展需求和区域发展战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产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温期间,滕锦光考察了世界温州人家园、瓯江实验室、中国眼谷、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温州理工学院等地。(温世萱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