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温州国际泵阀管道展在温州永嘉开幕

时间:2023-02-26 15:5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金圆圆

图为第十七届温州国际泵阀管道展开幕仪式现场 图源:永嘉县商务局

37个国家的采购商、475家中国泵阀企业、一万多种阀门及配件产品齐聚永嘉!2月25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六届“中国泵阀之乡”专精特新泵阀产品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温州国际泵阀管道展在温州永嘉货运中心开幕,全国各地泵阀行业标杆企业、优秀企业和广大海外采购商共聚永嘉,展现出经济苏醒后永嘉阀门产业的勃勃生机。

图为海外采购商与参展商交流 图源:永嘉县商务局

展会现场人流接踵摩肩,泵阀制造商和来自海内外的采购商、经销商再现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借助品牌优质产品、企业的强势项目,参展商代表把客商牢牢吸引在展位前。“把全国乃至国外客商请到‘家门口’来,方便我们面对面接洽,对永嘉泵阀更好地‘走出去’是极大的助力!”一位笑的合不拢嘴的参展商说。

据悉,“中国泵阀之乡”专精特新泵阀产品博览会身为永嘉县自办展会项目,开办以来每年吸引的展商、客商都在稳步上升。据展会承办方负责人戴建碧介绍,本届展会邀请发出后,国内几十个泵阀相关协会、泵阀专业人士纷纷预约登记,不到十天时间,周边酒店预定就爆满。现场登记数据显示,展会首日参加展会的海内外采购商、经销商超过1.6万人次,预计展会三天将达到5万人次。

图源:永嘉县商务局
图源:永嘉县商务局

“希望广大泵阀企业能抢抓机遇,收获更多订单,将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永嘉县商务局行政审批与法制科副科长朱刘静表示,同时希望企业能够进一步对标国内一流、国际领先,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焦主业、强化创新,将其打造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者“配套专家”。

图源:永嘉县商务局

“本届展会是集中展示永嘉县、温州市及全国泵阀企业的高新、创新产品平台。也是展现永嘉泵阀产业科技实力和创新活力的舞台、展示品牌产品和形象的专业渠道,同时也是让世界了解永嘉泵阀产业发展状态实力风采的交流平台。”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永嘉素有“中国泵阀之乡”的美誉,是全国重要的泵阀产业集聚示范区之一。2022年,永嘉县实现泵阀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158.85亿元,同比增长19.6%,外贸出口更是逆势增长57.88%。近年来,永嘉更是制定出台了泵阀产业三年跃升计划等纲领性文件,助推泵阀产业再上新台阶。

温州国际泵阀管道展历时十七载,是温州地区重要的泵阀行业展会,为浙南闽北乃至长三角地区工业制造业企业搭建了一个商贸洽谈、交流对接的合作平台,对于提升行业信心、加速推动永嘉泵阀行业稳步前进、提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金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