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永嘉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23-03-06 16:32:1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晓静

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图源: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

3月5日上午,温州市永嘉县举行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用暨相伴“童”行·以爱润“嘉”家庭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温州市妇联副主席张香梅,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金琰出席活动。

仪式上,在众人见证下,永嘉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揭幕启用,并于当天开展了亲子绘本阅读、亲子烘焙、家庭教育讲座、钩编艺术、扇子书画等课程活动,现场近40组家庭,百余人受邀体验。家长卢蕾蕾正和孩子一起参与亲子绘本阅读,她认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成立不仅让孩子多了一个可以提升自我的活动场地,更可以在这里学到关于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有利于家庭和谐。

据悉,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位于永嘉县文化活动中心附属楼的3楼和4楼,主体建筑面积2700平方,是集儿童成长、家庭服务、女性提升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一站式妇女儿童家庭服务综合平台,可同时容纳千余人开展活动。该中心坚持“社会性、公益性、服务性”原则,采用“中心+社会组织轮驻(常驻)+公益课堂+云课堂”的运营模式,围绕女性、儿童两大主体,开展家庭综合服务,做妇女儿童的坚强阵地和温馨家园。同时,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县人民法院、县妇联还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立了“法护嘉禾”未成年人探望基地,为有未成年子女探望需求的离异家庭提供服务。

接下来,以家庭教育周活动为契机,永嘉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着力发挥自身阵地资源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功能,开展好家庭综合服务,培树家庭服务标杆品牌,倡导清廉家风、科学家教,不断厚植家庭文明、社会文明的新风尚,努力营造妇女全面发展和儿童健康成长的友好环境。(陈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