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安全知识进校园,共筑师生平安路

时间:2023-03-10 16:24:1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供图:蒲鞋市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普及应急安全知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9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在上陡门小学联合交警二大队三中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交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和街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安全”这一主题,以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学生溺水、如何避免危险和逃生自救等知识为重点,通过播放视频、讲故事、举例子、趣味问答、解读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进行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生动有趣的宣传教育活动。交警与同学们现场互动,深入浅出地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安全习惯及自救呼救技能,现场氛围热烈。

供图:蒲鞋市街道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师生预防事故、紧急逃生、及时报警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提高师幼安全素养,更有利于强化学校对安全风险的管理,提高师生对安全隐患的认知和应急避险能力,在保障校园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让“安全”二字,时时刻刻铭记于心。

下一步,蒲鞋市街道将持续开展相关宣传工作,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人民安全素质,推动全街道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学安全”的浓厚氛围。(供稿:蒲鞋市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