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部署雁荡山重振雄风工作:以更大力度推动雁荡山文旅发展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3-03-30 16:06:4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叶凝碧

3月29日,温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部署雁荡山重振雄风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雁荡山旅游高质量发展、重振雄风,着力把雁荡山这个金字招牌打造得更有含金量、更有吸引力、更有影响力。

雁荡灵峰 林茂招/摄

雁荡山被誉为“东南第一山”,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作为重要旅游胜地,去年雁荡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人次、门票收入均居全市前列。

张振丰指出,雁荡山拥有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在推动温州文旅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要切实增强推动雁荡山重振雄风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优势、打响品牌,深度挖潜、加重分量,敢于创新、主动破难,加快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国内世界地质公园标杆,全力推动雁荡山文旅发展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展现新形象。

会议现场 图源:温州发布

张振丰强调,要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深入实施雁荡山重振雄风三年行动计划,奋力实现“一年见成效、两年展新貌、三年大变样、五年振雄风”目标。要大力开展核心竞争力提升行动,坚持内容为王、创新制胜,动静结合、多元供给,内外联动、一体发展,谋深谋实、优化布局,积极探索突破屏障、跨越升级的文旅融合发展路子;要大力开展综合配套提升行动,深度挖掘民宿潜力,着力引进高端酒店,持续加强要素供给,把游客引过来、留下来;要大力开展环境提升行动,聚焦重点部位,抓好联动提升,突出长效管理,让景点更加便捷舒适;要大力开展营销市场拓展行动,加强专业营销,丰富营销手段,注重精准营销,吸引投资者和游客慕名而来;要大力开展服务提质行动,推动旅游公共服务精细化、便捷化、智慧化,着力打造一流旅游公共服务环境。要进一步凝聚加快雁荡山重振雄风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要素支撑、改革创新和队伍建设,齐心协力、超常攻坚,全面有序推进各项改造提升工作,以最快速度让“东南第一山”重振雄风,为温州加快建设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参加会议。(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