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乡村美食大会三天收获1753万元

时间:2023-04-07 09:40: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蔡挺

据温州市农业部门消息称,浙江省第二届乡村美食大会在温州市成功举办。在为期3天的美食大会期间,实现总销售额1753.2万元,签订意向合同126个,采购意向金额达2.47亿元。

“这是我第一次来温州参展,这次过来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看看温州人吃不吃得惯我这个鸡的味道。如果反馈好,我打算在温州开家店。”绍兴岭北盐焗鸡展位的负责人表示,这次有机会来温州参展,对于他的盐焗鸡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展示机会,展会有这么多人流,也是他之前想象不到的。“温州人太热情了,希望温州人能喜欢我的盐焗鸡。”

据统计,本次大会现场人流量始终保持高位运行,逛展总人数超20万人次,其中绍兴臭豆腐、温岭泡虾等展位前,队伍长达百余米。

除了人气旺,销售也是异常火爆。本届美食大会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数据显示,美食大会现场销售总额达596.5万元,线上线下销售总额达到了1753.2万元,有20%的参展主体销售额超10万元,其中,湖州林家妈妈牛肉的销售额更是超过30万元。此外,大会登记的专业客商有211家,展会期间签订意向合同126个,采购意向金额达2.47亿元。其中,联华超市与桐庐米粿签订300万元大单。

据悉,本届美食大会以“享农家美食、助共享共富”为主题,开展展示展销、贸易洽谈、技艺大赛、专题推介、品鉴交流等活动,展示小吃精彩制作技艺,推介乡村特色美食,宣传乡村美食文化,做深“土特产”文章,培育地瓜经济,提振信心促消费。

此外,线上美食大会在网上农博平台同步开展,推选出包括温州鱼丸、建德豆腐包、宁波汤圆等“浙江十大农家特色小吃”和26个乡村美食金奖产品。(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