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部署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温州板块”

时间:2023-04-20 16:23:4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温州市深化“凤凰行动”加快“百企上市”工作交流会暨企业上市促进会第二届会员于4月19日召开。浙江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勇作专题辅导,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作部署讲话。

图源:温州发布

会议宣读了市企业上市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结果,并举行新任会长受聘仪式。乐清市政府和迦南科技、力诺流体等企业作交流发言。

曹勇在专题辅导时充分肯定近年来温州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的成果,随后从如何看待资本市场地位、如何看待资本市场功能、如何用好资本市场三个维度,结合企业上市案例,为与会人员授课,并指出要强化政府、企业、中介机构等各方联动配合,进一步提升利用资本市场的内生动力,打造有助于企业上市发展的良好生态。

张振丰指出,上市是一个企业发展水平的综合体现,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竞争力和能级的重要标志。上市是最好的转型升级,抓上市就是抓招商引资、抓科技创新、抓营商环境。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上市工作窗口机遇期,聚焦“平均每月新增1家过会、1家报会”的工作目标,奋力跑出企业上市加速度,力争早日实现“百企上市”目标,持续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温州板块”,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

张振丰强调,要更大力度抓好上市梯队建设,把培育优质上市资源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坚持股改先行、动态管理、分类指导,不断建强企业上市后备梯队,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发展的良好态势。要更大力度优化企业上市环境,聚焦企业需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强化保障,及时帮助解决难题,为企业上市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要更大力度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集中优势资源做强主业,对照标准做好规范性工作,因企制宜科学选择上市渠道,“优中择优”选好中介机构,进一步加快上市步伐。要更大力度凝聚上市合力,强化组织推动、齐抓共管、多方联动,政企携手开创上市工作新局面。市企业上市促进会要以换届为新起点,按照“协助政府、对接业界、服务企业、助推上市”的功能和定位,更好发挥职能作用,真正成为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为推进企业上市作出更大贡献。(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