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协党组开展专题学习:夯实思想之基 提升履职之能

时间:2023-05-06 15:29:0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吴笑鸣

5月5日,温州市政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贯彻意见。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谋划主题教育,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

陈作荣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选准选精议题、做深做实调研、用好用活方式、严明严守纪律,以高质量履职更好服务党政科学民主决策、促进决策贯彻实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贡献智慧力量。(温世萱 吴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