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对口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3-04-07 09:39:5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缪眎眎

陈翔/摄

温州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于4月4日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对口工作提质增效、整体提升,走出一条共同繁荣进步的新路子,为浙江更好服务“全国一盘棋”贡献温州力量。

会上,播放了2022年对口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去年对口工作情况及今年对口工作建议,审议通过年度工作要点。温州市5位援派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刘小涛充分肯定去年温州市对口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向全体援派干部的担当作为、真情奉献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对口工作意义特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把对口工作放到促进民族团结、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的高度来认识,不断提升“立足全局谋一域、干好一域促全局”的战略视野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战略定力,再接再厉干实事、出精品、创口碑,将对口工作打造成为彰显温州担当作为的品牌工程。

刘小涛强调,要强化重点突破,持续提升工作实效,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统一,巩固拓展协作成果,做深做细民生帮扶,抓好抓实产业支援,提质提量消费支持,助力助推团结稳定,真正把对口工作做到对口地区的期盼处、需要处。要强化协同思维,开拓视野、把握机遇,找准与对口地区优势互补的契合点、突破口,紧扣“地瓜经济”发展、产业市场协作、文旅互动交流、党政合作交往等,在合作共赢中实现新突破。要强化实干担当,把对口工作作为系统工程去推进,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清单落实,深化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汇聚工作合力,尤其要用心融入当地、用情服务群众、用力促进发展,努力交出无愧组织、无愧使命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