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代代传 蒲鞋市街道“星火计划”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4-10 12:4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敏敏

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佳为学员授旗 刘敏敏/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星之火应当传承。”4月8日,蒲鞋市街道“星火计划”干部培训班于温州瑞安举行开班仪式,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佳为星火班授旗,街道班子领导为各位学员颁发了学员证。

一行人于瑞安国旗馆参观交流 蒲鞋市街道供图

此次开班还赴瑞安国旗馆进行了参观交流。学员们参观了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获。今年是“星火计划”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前期通过报名、面试、综合遴选等环节,从26名报名者中综合筛选16人作为第二期学员,3月初星火班赴杭州考察亚运会场馆周边建设情况,独立完成调研报告,展现出了很好的团队合作能力。

作为星火班的16名学员之一,蔡秋玲认为“星火计划”干部培训班对他们而言是难得的能够提升自我的机遇。“我能够借此机会充实自己,让自己能够在岗位上独当一面,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基层是干部的‘舞台’,每个干部都可以找到自己扮演的角色,街道办则是政府职能延伸的‘毛细血管’,每个干部趁此机会,提高才干,保障‘毛细血管’的畅通,才能让人民群众从生活的方方面面感受到法治政府建设的正能量。”宋佳在讲话中表示。她希望学员能够以爱国思想武装自己,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学会立言、立行、立德。

“星火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全体 蒲鞋市街道供图

据悉,蒲鞋市街道“星火计划”干部培训班,起源于2020年12月,是致力于培养街镇及社区年轻干部,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本领、拓宽视野的平台,引导年轻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下一步“星火计划”干部培训班将用半年的时间完成余下的课程,将从文明礼仪、公务员面试技巧、宏观经济学等方面对年轻干部进行培训。(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