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盟与温州大学共建基地弘扬科学家精神

时间:2023-04-11 16:11:4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安荣 章志图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民盟盟员思想建设,近日,民盟温州市委会与温州大学举行盟员传统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将温州大学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定为温州市盟员传统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温州大学岩松堂举行,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授牌,温大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代表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接牌。

授牌仪式  温州大学供图

“苏步青先生是著名的温籍数学家,民盟的著名人物,他是温州人的骄傲,也是温大人的骄傲”,温大党委委员、副校长蔡曙光出席仪式并致辞,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聚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温大党委统战部部长吴静介绍了温大历史上的民盟先贤,肯定了基层委工作成绩,并希望盟员们再接再厉为学校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温大基层委主委陈源源汇报了基层委的基本情况和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

王黎然对民盟温大基层委的建设进行了具体指导,希望盟员们加强政治学习,坚定信念立场;发挥教育优势,提升履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创新组织活力,为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温大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王黎然还围绕新修订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介绍了修订背景、指导思想、修改原则和新旧条文的对比。

王黎然一行参观温州大学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 温州大学供图

授牌仪式后,王黎然一行参观了温州大学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并对纪念馆给予高度评价。苏步青与谷超豪是著名温籍数学家,曾分别担任温州大学名誉校长与校长。纪念馆分序厅、苏步青厅、谷超豪厅、情聚温大厅、尾厅五个板块,全方位展示了苏步青与谷超豪两位先生的生平事迹、卓著成就和爱国爱党爱乡爱校的高尚情操。(供稿:温州大学 通讯员:安荣 章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