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南:“四个抓”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3-04-13 16:49:3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开展安全交叉检查 大南街道供图

日前,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组织7个社区开展安全交叉检查,由各社区主任担任检查组组长,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排查等方式对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这是大南街道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一幕。据悉,大南街道紧盯辖区各重点领域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督导检查,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问题抓整改

组织排查整治 大南街道供图

在大南街道的自建房、建筑工地、宗教场所、两类场所、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有限空间,正对安全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我们对照隐患清单严格落实整改,并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隐患改的好不反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不懈的抓好排查整治工作。”相关负责人说。

闭环管理抓落实

常态化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3030”事故隐患闭环管控机制 大南街道供图

常态化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3030”事故隐患闭环管控,是大南街道安全防范的有效机制。据介绍,大南街道经过不断地细化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单元治理、夜查夜巡等活动,形成全领域、全链条、全流程、全周期的排查整治闭环管理机制。

浓造氛围抓常态

网格员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大南街道供图

提升安全意识,安全教育不可少。大南街道深化“四率”考核办法,认真领会紧抓落实;制定奖惩细则,落实网格责任。“我们加强培训学习,提升网格业务能力,解决查什么、怎么查的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街道加强宣传教育,利用阵地、短视频、led等媒体资源营造良好安全教育氛围;社区认真制定网格安全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排查巡查工作,将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常态。

压实责任抓制度

大南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大南街道供图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严格落实和要求,夯紧压实了党政领导责任、科室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筑牢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责任网,确保责任不留真空、监管不留空白。据介绍,大南街道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倒逼安全责任真正落到实处;严格落实清单化管理机制,并由街道纪委加强督查问责。(供稿:大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