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鞋市街道:安全宣讲“进工地”筑牢生产“防火墙”

时间:2023-04-14 15:08:3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切实加强在建工地的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13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联合青园社区对辖区二组团在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工地施工人员讲解安全常识 蒲鞋市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工地施工人员发放安全宣传知识手册,并细致讲解了近年来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以及如何避免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和在突发事件中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安全常识,并提醒大家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勿乱扔烟头、切勿违章操作等。同时,嘱咐工地负责人,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定期进行安全隐患自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进行施工。

工地施工人员阅读安全宣传知识手册 蒲鞋市街道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工人的安全意识、应急能力,提高了参与人员的安全素养,引导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防范为先”理念,推进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知识在辖区的普及。

下一步,蒲鞋市街道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不定期地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与辖区建筑施工单位和居民群众共创平安社区。(供稿:蒲鞋市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