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温州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3-04-18 16:08: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杨世朋

陈翔/摄

纪念温州市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4月17日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中定位,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在全面深化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的主力军作用,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中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作为。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市领导王军、杨胜杰,部分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明、徐育斐、张洪国、梁超、王蛟虎、陈永光、冯金考和秘书长刘峰等参加。

会上,杨胜杰、黄德康、谢逢越、王宗正、王茂法分别就开创新时代温州人大和政府工作新局面、推动人大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推动地方立法取得更丰硕成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等方面作了发言。

刘小涛指出,40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高举旗帜跟党走,厉行法治促善治,加强监督促落实,依靠代表聚合力,自我革命树形象,为温州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启示我们,必须坚持紧跟核心,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紧扣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必须坚持紧贴民心,增进民生福祉;必须坚持紧把重心,提升治理效能;必须坚持紧护初心,深化开拓创新。我们要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传承发扬宝贵经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小涛强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需要更强大法治力量保驾护航,需要更广泛凝聚全社会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聚焦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职,以高质量立法促善治,以高标准监督促落实,提升人大工作实效;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样板,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和代言人;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高水平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全市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级党政部门要主动加强同人大代表联系,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携手构建协同联动融通工作格局。

葛益平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助力交出改革发展高分答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以更严要求打造“四个机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温世萱 杨世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