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蒲鞋市街道:儿童巧手绘亚运 争做小小主人翁

时间:2023-04-24 16:35:25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刘敏敏

画展作品 刘敏敏/摄

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品鹿城,4月22日,温州鹿城蒲鞋市街道联合中国电信于191民声会客厅开展“共绘亚运志愿‘童’行”主题系列活动,分别以迎亚运盛会·青少年主题书画作品展、践亚运精神·幸福共享志愿服务市集、绘亚运长卷·亚运会长画卷现场绘制来激发辖区内少年儿童的热情,培养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温州漆器绘画作品 刘敏敏/摄

书画作品展上,青少年们将温州雁荡山、龙舟、温州非遗昆剧、活字印刷、漆器、仙岩钩花、竹编等内容绘入画中,童趣结合亚运元素,构成孩子们的奇思妙想。

幸福共享志愿服务市集上,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提供网络检测、手机贴膜等服务,践行志愿服务,传递志愿精神。

亚运会长画卷绘制现场 刘敏敏/摄

在亚运会长画卷绘制现场,小朋友们埋头绘画,用手中的画笔为人物形象填上自己喜欢的色彩,展现了小朋友们对亚运的憧憬与期待。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基于蒲鞋市街道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以及杭州亚运会的契机而开展,通过前期线上作品征集,收到了很多青少年的投稿。也希望借此活动,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认识亚运、参与亚运、共享亚运,增强“我是亚运小主人”的主人翁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亚运。(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