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练促安全 温州蒲鞋市街道开展“护航亚运”应急演练

时间:2023-04-25 16:24:47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程佳美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蒲鞋市街道供图

为进一步推动“护航亚运”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提升亚运期间防汛应急能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巩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基础,近日,温州鹿城蒲鞋市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联合黎明消防站、鹿城区红十字会、绿园社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工作人员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 蒲鞋市街道供图
工作人员讲解应急救助知识 蒲鞋市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认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以及火场疏散逃生、消防火灾的应急救援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现场示范消防水带使用的具体步骤,就水带零部件安装、进出水管安放、开机发动、水枪使用等程序依次进行示范操作,并让社区、物业人员及各年龄段居民逐一上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作业,消防人员从旁辅助,进行动作纠正。随后,工作人员讲解如何开展应急救护、心肺复苏等应急救助知识,并开展救援溺水人员、心肺复苏措施,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并送医等演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常识,还提高了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应急救助等有关安全知识。演练结束后,消防工作人员又到社区会议室对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将近期发生火灾案例分析讲解,让社区工作人员充分意识到要将消防安全做到实处。

消防工作人员将近期火灾案例分析讲解 蒲鞋市街道供图

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逃生自救、应急处置的能力,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处理突发事故的救援能力,为应对汛期突发事件处置积累了重要经验,提高了亚运水安全保障能力。下一步,蒲鞋市街道将通过此次演练查缺补漏、总结提高,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守“生命线”,为迎亚运保平安打下坚实基础。(供稿:蒲鞋市街道 通讯员:程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