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瓯江!2023“瓯江杯”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开幕

时间:2023-05-27 22:4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居林

千年商港,扬帆起航。5月27日,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在浙江温州鹿城城市阳台举行开幕式,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等领导宣布活动开幕。12支赛队在瓯江扬帆破浪、一批产业项目现场签约,共同开启这场体旅融合的盛会。

本次2023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以“千年商港,扬帆启航”为主题,在亚洲帆船联合会(ASAF)、国际FAREAST 28R帆船级别协会、国际J80级别帆船协会指导下,聚焦“培育壮大水上休闲运动产业”以及“提升温州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两大任务,借力亚运年发展赛事经济。据介绍,帆船节是集运动赛事、文化娱乐、商业贸易、时尚引领等诸多板块联动的“1+1+4”大型综合活动,以赛赋能、以赛促产,将进一步驱动城市商业能级和首位度的提升,积极助力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开幕仪式上,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表示,“温州濒临东海,水上项目底蕴深厚,是民营经济的重要发源地。”他介绍说,近年来培育壮大水上运动休闲产业成为温州重大举措,以此助力温州以赛赋能、以赛促产。

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温州国际帆船节及“瓯江杯”国际帆船赛的举行,意义非凡:“不仅能弥补东海沿线港口不多、水上活动较少的短板,更能有效激活消费新态势,形成水上经济新格局。”他说,世界帆船联合会一向关注地区帆船运动的发展,未来,也将在世界帆船赛事国际交流、国际组织、产业发展等方面,为温州提供有力支持。“温州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消费需求大,消费能力强,非常期待在政府的引领下,帆船运动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游艇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以及由7家企业共同发起的水上文旅产业投资联盟成立等仪式,将共同推进洞头海上文旅产业孵化园和苍南海西国际游艇俱乐部项目建设。

据了解,温州首届国际帆船节设有游艇展、城市休闲生活节、东瓯商港码头生活集市等4项配套活动,集“赛、展、购、品、演”于一体。游艇展吸引了来自全球海洋行业的众多参展商,展示了最新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古帆船、国际顶级游艇,以及海洋文化讲座、游艇品鉴、海上运动等文化活动。城市休闲生活节聚焦户外休闲生活方式,围绕运动用品及器材、户外休闲、城市运动等领域,展销冲浪板、皮划艇、潜水设备、游钓用品等水上运动用品。东瓯商港码头生活集市突出“千年商港”文化内涵,展示温州非遗文化及美食文化。

瓯江之上,乘风逐浪的帆船正扬帆勇往直前;瓯江之畔,竞技比赛与文化融合更欣欣向荣。“温州将以连接世界的温商网络,持续助推帆船项目及水上运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千年商港,已扬帆起航!(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