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儿童友好街区建设 城南小学首次将这项传统活动带出校园

时间:2024-01-05 15:42:19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瞿含张

2023年12月30日,温州市城南小学在鹿城区大南街道闻宅步行街举行了“一米微集市”义卖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推进项目化学习课程改革,让学生的学习成果得到实践、丰富校园活动,同时通过家校社合作使全体少先队员从小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提高组织能力。

活动现场 邹林勇/摄

玲珑阁、阅兵小栈、淘淘铺、国潮天下文创馆……活动现场,30个摊位布置得活色生香,五彩缤纷的广告招贴迎风招展,义卖内容则包括民乐表演、新品售卖、二手置换、趣味游戏等形式。

当天,穿着特色服饰的孩子们在家长帮助下,或在铺内招徕买卖、或奔走推销,摊位上,文具、书籍、食品、玩具、花卉等货品应有尽有。义卖活动现场,招徕声、议价声此起彼伏,门庭若市。据介绍,本次义卖所得款项都将捐赠给温州市慈善总会。

近年来,城南小学秉持“世界因我更加精彩”的育人理念,致力于新课程改革,聚焦项目式学习及社会情感学习,全方位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此次举行“一米微集市”活动,是项目式学习和社会情感学习的一次很好实践。此前,学校还开展了“项目化学习活动实践周”,让学生体验从“项目设定、调查分析、进货对比、营业预算、店铺设计”的店铺策划整个过程,并通过招标会俩提升学生的团队意识、表现能力以及迭代反思的能力,最终让策划成为本次义卖活动。

城南小学校长徐立臻介绍说,此次举行“一米微集市”活动是助力学校所在地——大南街道建设儿童友好街区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校首次将传统义卖活动带出校园、走进社会。本次活动让学校项目式学习及社会情感学有了更好的展示平台,有力地推动了该校在新课程改革上的进程,从而更好实现在“未来教育”上实施和推进。(瞿含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