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杰率队赴文成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2024-01-11 16:27:1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缪眎眎

1月9日,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文杰率队赴文成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的使命坐标,盘活优势资源,做强绿色产业,释放发展活力,积极探索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新路径。

结对帮扶恳谈会在二源镇召开,听取文成县低收入群众帮扶、二源镇挂钩帮扶等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还举行挂钩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会上,张文杰与结对单位、基层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共商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推动山区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他指出,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共富先行的责任担当,加强组织支撑、推进制度创新,做好规划、谋好项目,找准谋深推进共同富裕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市有关部门及结对单位要坚持精神关怀与物质帮扶并重,以需求为导向,发挥各自所长,把项目、技术、人才精准送到急需处,赋能山区加快发展。

聚焦文成县和二源镇发展,张文杰强调,要把握趋势、创新路径,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强化招大引强、拓宽就业渠道、加强科技支农、深化体制改革、提高区域品牌价值,推动绿水青山加快向金山银山转化,奋力闯出地方特色的共富之路。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兜住民生保障底线,充分激发广大村民增收致富的积极性,持续营造社会共富浓厚氛围,携手铺展乡村振兴新图景。

会前,张文杰一行还察看文成鲁泽数字农业示范园,了解种子种苗产业发展情况。

温州市领导娄绍光参加活动。(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