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将篮球赛安排在社区!城南小学举行首届“雨农”杯篮球联赛

时间:2024-01-05 15:42:03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瞿含张

近日,温州市城南小学与鹿城区大南街道办事处共同在市区银泰广场举行了首届“雨农”杯篮球联赛总决赛。本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培养和树立学生“世界因我更加精彩”的信念和理想,通过家校社合力,推进学校新课程改革,同时针对小学高年级正是发展学生球类技战术、身体素质的良好时机。

比赛现场 大南街道供图

据了解,此次决赛与往年不同,先由班级与班级、校区与校区之间进行比赛,最后决出球员参加决赛。前赛体现了包容性、自主性和创造性。为了让不同水平的孩子都有机会上场,组队本着“强中弱搭配”的原则招募队员;赋予各队有根据比赛需要,在全年级段自由招募队员的权利;组队成功后,学生自主为自己的参赛队设计LOGO并取名。整个过程,高效地培养了学生的组织、选择、合作、创造、宣传等能力。

本次决赛持续一天,由经过前期的小组赛挺进决赛圈的学校三个校区共14支队伍分别进行五年级和六年级的总决赛。比赛中,各参赛队发挥技巧、战术特点,好球层出不穷,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运动员们默契优雅的协作、矫健灵活的身手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周围观战的老师、同学、家长、市民们的热烈掌声和叫好声。

据介绍,本次将赛场安排在校园之外,是该校在历年同类活动中尚属首次,是学校对学生社会意识培养的进一步拓展和强化。在这个全新的空间,城南学子们比赛热情高涨,既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又通过团队合作、互助支持,学会了尊重他人、合理竞争,以及如何处理胜利和失败,不仅锻炼了他们的体魄,更培养了在真实社会场景中比赛所需的胆量以及向目标迈进的意志力。城南小学校长徐立臻表示,本次“雨农”杯三对三街头球赛,看到了全体运动员在家长和社区群众面前努力拼搏、为团队荣誉而战的进取心,此举增进家校和亲子关系,还培育了学生的社会情感能力,能吸引更多的社区青少年爱上体育。(瞿含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