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南门派出所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 反恐防暴我先行”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4-01-09 16:2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活动现场 南门派出所供图

“快!启动一键报警!”1月9日,一名“歹徒”强行闯入温州市第九幼儿园,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报警。

原来,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防范基础,提高校园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温州鹿城南门派出所民警前往温州市第九幼儿园,为全校师生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反恐防暴我先行”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现场对防暴盾牌、防暴背心、警用钢叉、警棍等常用警务防御器材使用进行现场示范,传授了遇到歹徒时的自救方法以及反恐防暴自救要点,并结合案例对反恐防暴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强调当前校园反恐防暴工作形势及掌握有关知识技能的必要性。随后以反恐反暴模拟演练的形式,进行安全疏散演习,让全校师生实地体验当发生歹徒强行闯入校园该如何开展自救。

现场由南门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扮演“歹徒”,他持械硬闯校门,并欲行凶,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下一键报警装置,同时老师立即组织幼儿撤离到安全区域。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与在校教职工密切配合,及时控制歹徒并带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凑,各个环节处置合理有效,在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开展的现场教育和实景演练,让小朋友们对防恐防暴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校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