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三九”不太冷 本周温州气温整体回升

时间:2024-01-10 15:38:0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龙飞

1月10日,我们进入的“冬三九”,不过今年的三九多少有点不太符合“冷在三九”这个说法。虽然一股冷空气非常适时地于10日夜里开始影响温州市,并给温州市带来幅度4℃—6℃的降温,但1月12日起,气温又将开始回升,预计1月14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0℃左右。

此番气温波动,非常符合全国大部天气趋势,冷空气活动虽然频繁,但是强度都不大。目前来看,整个1月中旬都可能出现持续偏暖情况。至于冷空气是不是在“厚积薄发”,1月下旬会不会断崖式降温,还需后续观察。

弱势的冷空气对气温影响不大,不过在改变天气上还是颇有表现力。预计1月10日起,晴好天气就将上线,空气质量也将进一步改善。

据温州市气象台消息,1月6日浙江省自北而南逐步发生不同程度输入性污染,浙北一带发生重度污染,温州于1月7日发生轻度空气污染,局部中度污染,1月9日,受弱降水影响,污染有所缓解,但仍有轻度污染。直到1月10日,温州市污染物扩散条件一般,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1月11日开始空气质量进一步转好。

坐拥好天气,想必大家户外活动的时间也会增加,在此还是要提醒,现在天气变化迅速,冷暖转换快,还是要注意根据最新天气情况调整穿搭,谨防感冒。(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