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逐渐活跃!温州市空气质量将明显转好

时间:2024-01-16 15:59:5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龙飞 刘自双

在经历了胜似“阳春三月”的“冬三九”,冷空气在1月15日至21日要开始活跃起来,温州市的天气格局也将开始转变。尤其是1月15日出现的中度霾天气,会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而“烟消云散”,温州市空气质量将明显转好。

温州市从1月7日起出现轻度空气污染。而此次雾霾天气,是北方污染物随北风过境,也将随着冷空气南下得以缓解。只是,这股冷空气实力较弱,对温州市的气温影响很快结束,预计1月17日起,温州市将迅速回暖,最高气温重回22℃。1月19日的最低气温,也将升至14℃,完全给人春季的感觉。不过1月20日是“大寒”节气,额外的“春季”体验也将结束。一股较强冷空气迅速扭转温州市偏暖格局,平均气温将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同时由于冷空气持续补充影响,这波降温可能会持续到下周,大家将深刻体会到腊月应有的温度。

最后,冷空气将在1月19日、20日给我市带来小雨天气,伴随着降温,久违的湿冷又将重现。徐龙飞 刘自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