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出炉!温州16家企业获“国字号”荣誉

时间:2024-01-25 15:38:1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鲍南南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2023年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名单,温州市16家企业榜上有名。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国家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突出授予的最高荣誉,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评价。

在新确定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中,报喜鸟控股、诚德科技、瑞明工业、红蜻蜓鞋业、亚光科技等5家企业入选。其中,报喜鸟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服装为主业、涉足投资领域的股份制企业,为促进转型升级,公司围绕市场趋势和消费者需求变化,提高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目前拥有专利百余件,其中发明专利14件。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等多环节多层次的知识产权规范管理体系,拥有专利成果73项。瑞明工业有限公司依靠自主研发,掌握重力、低压、高压、砂型铸造等四大工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20余项。红蜻蜓鞋业有限公司先后通过社会责任、知识产权管理等体系认证,目前拥有专利200项,注册商标622个。亚光科技是中国制药设备细分行业领军企业,通过质量管理认证、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等。

据了解,此次上榜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分别为德力西电气、东南电子股份、红光电气集团、巨邦集团、凯奇集团、特技阀门集团、万控智造股份、兴机电器、增和包装、苍南仪表集团、浙江名瑞智能包装科技等11家企业。

目前,温州市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3家、优势企业85家,形成良好的知识产权示范和优势企业梯队培育体系。(鲍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