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拜城县对口支援工作会议举行 书写新时代“温拜情、携手进”崭新篇章

时间:2024-02-26 16:09:0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世朋 温世萱

2月22日至2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交流。在22日下午召开的温州市—拜城县对口支援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张振丰等市领导与拜城县委书记霍军一行座谈交流,携手推动两地实现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的合作共赢。

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拜城县,是中央和省委交给温州的光荣使命。近年来,温拜两地持续推动人员互通、合作互促、发展互惠,举办“温商温企温资”产业援疆招商推介大会,推出“邂逅拜城”文旅品牌;完成拜城2个乡10个村管网改造提升,惠及当地群众;“榕杨携手·圆梦温州”等系列活动推动各族群众相助相亲。去年,温州共实施援疆项目57个。

张振丰欢迎拜城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交流,对拜城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说,温州是一座创新创业的活力之都、商行天下的开放之都、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宜居宜游的山水名城,当前正全力冲刺万亿级生产总值、千万级常住人口“双万”城市,打造浙江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温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书写新时代“温拜情、携手进”的崭新篇章。希望两地携手推动产业发展,做强产业基石,发挥温商优势,做好强链补链、市场拓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携手提升民生福祉,优化饮水、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携手加强资源开发,发挥两地优势,探索新能源等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携手深化文化交流,加强旅游产品开发、推介宣传等,培育推广客源市场;携手加强交流交往,加大干部、人才等交流力度,深化医疗、教育等合作,打造“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霍军感谢温州市委市政府和温州人民长期以来给予拜城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帮助。他说,温拜情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近年来拜城取得的成绩,处处浸透着温州情谊、温州智慧、温州贡献。来到温州既是登门回访道谢,深化温拜交流合作、增进两地真情厚谊,更是学习借鉴温州推进创新改革开放的先进经验,更好推动拜城高质量发展。希望温州在产业发展、智力援疆、文化润疆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帮助。拜城将持续深化温拜合作交流,把项目援拜、产业援拜、资金援拜、智力援拜结合起来,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与温州的大力援助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温拜两地互补、互通、互融的合作支援新格局。

在温期间,拜城县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新能源、新材料、特色农业等产业发展,及优化营商环境、基层治理、农业科技、未来乡村、经济园区建设等工作情况。

温州市领导吕伯军、陈应许、黄阳栩等参加座谈会。(杨世朋 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