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彩灯、游庙会,温州南塘迎春庙会亮点多多

时间:2024-02-28 16:21:2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王梦琪

2024温州南塘彩灯文化迎春嘉年华自1月开幕以来,便吸引了大批观众。熙攘的人群穿梭在绚烂璀璨的彩灯之间,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构成了一幅热闹又温馨的画面。

据介绍,本次南塘彩灯嘉年华将以三个阶段,分不同主题的形式开展,活动持续至2024年3月10日。从春节到元宵,嘉年华活动以“迎春庙会”形式开展,做足“非遗+彩灯+科技”的融合文章。

这里既有流光溢彩的3D大型灯组,喜庆欢乐的“龙凤呈祥”“凤凰拱门”,充满神话色彩的“精灵女神”“牡丹仙子”,活灵活现的熊猫、鲤鱼等卡通灯组,还有科技时尚的音乐喷泉,漫天飞舞的尔滨雪,“一站式”体验的非遗美食及文艺演出,让城市成为多彩梦幻的不夜天。

除此之外,活动引入重庆、云南等地不同元素的文化,主入口巍峨耸立的“二龙戏珠”彩灯大门下,巡游演出引领游客注意,由行进式表演的形式将游客引入园区内,在喷泉前面的小广场上进行了一场场颇具民族特色的演出,佤族火焰秀、杂技、民俗歌谣……都让人禁不住赞叹连连,最吸睛的莫过于拥有千余年历史的打铁花,铁花漫天飘落,犹如烟花绽放,又似流星滑落,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通过社交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宣传。     

据悉,春节期间,印象南塘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34.6万人次,接下来,印象南塘景区将紧扣节日及温州特色,持续丰富南塘迎春嘉年华特色活动供给,让“夜经济”充分带动南塘人气,为温州文旅注入新活力。(王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