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督导检查组来温督导检查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4-03-08 14:53:1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缪眎眎

根据浙江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5日起,由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带队的浙江省平安建设督导检查组在温州市督导检查平安建设工作。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杰出席6日下午召开的工作汇报会,汇报温州市2023年度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加波出席汇报会。

过去一年,温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全力防风险、护稳定、优治理,成功入选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徐文光充分肯定温州平安建设成果。他说,过去一年,温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突出平安护航杭州亚运,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新的一年,希望温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扬优势、补短板、破难题,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以温州的“稳”“进”“立”为全省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要深刻理解平安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强危机意识、更大责任担当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建设;要牢牢把握平安建设的内在逻辑,做深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做实“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做好群防群治共享共治,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找准谋深平安建设的具体路径,从源头防范到末端处置共同发力,底线问题严防死守、民生问题全力保障、发展问题系统化解,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坚固防线;要精心组织实施平安浙江建设20周年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好《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为擦亮平安浙江建设金名片提供更多温州经验。

张文杰表示,温州将以此次平安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极限思维、标本兼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管理防、制度防”五防并重,攻坚推进平安创建“夺鼎摘星”行动,奋力交出平安建设高分报表,为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护航添彩。

在温期间,浙江省督导检查组还赴相关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