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老!温州大学这项敬老服务获政府10万元资助

时间:2024-03-21 15:53:1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章志图

2024年度瓯海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现场 温州大学供图

“当前老年长者们越来越重视精神追求,我们计划将这笔资助金重点用于科技助老,例如用AI技术修复老照片、制作视频及连环画,去唤醒老人们的美好回忆……”,近日,温州市瓯海区阳光使者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大学生鲁逸晨同学表示,他将努力用好瓯海区政府资助的10万元资金,以科技助老形式助力茶山街道山根社区的老人们提升晚年生活幸福指数,促进温州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

温州大学“阳光使者”与瓯海区民政局签约 温州大学供图

为深入推进现代社区建设的相关任务要求,进一步培育扶持社会组织并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2024年1月份,温州市瓯海区委组织部联合瓯海区民政局举办了2024年度瓯海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在76个申报项目中经过初审,选出39个公益项目进入路演大赛。鲁逸晨同学负责的温州市瓯海区阳光使者志愿服务中心(孵化于温州大学数理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茶山街道山根社区申报的“阳光温暖——提升老人幸福指数”项目荣获此次公益创投大赛的第一名,成功获批10万元政府项目立项资助,并接受政府部门监督,认真完成预定工作计划。

据温大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阳光”敬老服务是校内历史最为悠久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之一,自1990年开展以来,在漫长的传承过程中,“阳光”志愿者坚定围绕敬老服务主题,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并在学校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开发了“阳光使者”平台、“云聚阳光”小程序,提高了服务的及时性、精准性。未来,“阳光”志愿者将持续致力于探索更多创新方式,加强科技助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实幸福。(温州大学供稿 章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