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人工智能新路径 中国(温州)“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温州理工学院举行

时间:2024-03-22 15:5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敏敏

峰会现场 温州理工学院供图

3月22日,中国(温州)“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温州理工学院举行。本次大会以“共话‘人工智能+’创新战略 助力温州新质生产力发展”为主题,行业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和青年人才共赴峰会,共话人工智能新路径,共促智能科技引领温州新发展。

温州市副市长毛胤强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寄语与会嘉宾,本次峰会搭建了一个共享前沿成果,共商合作大计的平台,希望各企事业单位抢抓“风口”产业发展机遇,在产业培育集聚、应用场景打造、人才队伍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上狠下功夫,形成合力,做强、做优人工智能产业,加快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推动温州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 温州理工学院供图

论坛上,温州理工学院分别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温州设计集团、浙江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瑞明集团有限公司、帝杰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AIGC产业联盟、中国(温州)智能谷、浙江惠利玛互联网有限公司、无界AI、杭州造物云技术有限公司、维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Collov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实现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协作联动,携手推进学校、企业、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谱写互利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新西兰工程院院士、温州理工学院教授王睿俐,Midjourney中国区副总裁王玥婷,商汤科技智算中心事业部副总经理尹雨,Collov中国区负责人、联合创始人赵鹭,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威,清博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TO朱旭琪,无界AI联合创始人王雷,杭州造物云技术有限公司 CEO邱懿武,维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CEO尤作,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教授张文宇分别围绕人工智能在医疗、智能制造、服装、教育等不同行业的应用作主题报告。其中,王睿俐教授作《人工智能+医疗》主题分享时提到,人工智能是医疗的未来。温州可以加强高校力量,联合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和温州理工学院等建立以大健康(或智能康复)为主题的研究院。“接下去,营养健康、健康养老等赛道将吸引更多的企业进行布局,推动大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需要多方协同发力。”

据悉,温州理工学院近年来开设了人工智能专业,打造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实验室等教科研平台,智能科学与技术学科获批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成功申报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科研项目30余项,联合企业共建博士创新站22个。下一步,学校将大力做强“人工智能+”学科专业,加快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创新应用,以“人工智能+”发展引领提升教育服务贡献力,助力温州市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能产业应用新地标和新高地。(刘敏敏)